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电视连续剧《叶挺将军》在泾县云岭热拍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14
  宣城传媒网讯(闵长海 钟浩翔)为纪念新四军建军70周年和叶挺将军诞辰11O周年,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重点推出的剧目—20集电视连续剧《叶挺将军》4月7曰移师泾县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进行拍摄。
  该剧是第一部全面反映叶挺将军从1927年领导广州起义到1946年遇难的传奇一生。新四军在云岭驻扎的两年半时间里,以叶挺为首的军部领导运筹帷幄,指挥着大江南北的新四军指战员主动抗敌,取得了一个又一个重大胜利,是将军戎马生涯中重要的一段历史时期,该剧由曾担任过多部影视剧摄制的著名导演王冀邢执导。
  据王导介绍,中央台拍这个片子主要是通过这个电视剧,比较详细、全面、客观、真实地向观众介绍在我们中国革命历史上曾经有这么一位对中国革命产生过非常大影响、做过很大贡献的共产党人,还观众一个真实的叶挺将军。
  剧中主要人物叶挺将军的扮演者由国家话剧院著名演员高发担刚主演。高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云岭,泾县,我还是第一次来,以前拍戏也没来过这儿,这次随着叶挺剧组到这来,我是很振奋的,首先是我觉得这个地区的人文和文化底蕴是非常深厚…另外,叶挺将军是我们在上小学的时候就知道的,但是整个过程还是模糊的,不是很清楚的,我们这部戏是完整体现了叶挺一生的奋斗史和传奇史,所以叶挺的精神是非常能够激励我们的。”
  据了解,该剧于今年十月底前摄制完成并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间播出。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