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市金融服务平台上线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徐健 发表时间:11-26 11:43

宣城新闻网讯 11月26日上午,宣城市金融服务平台上线新闻发布会召开。副市长孙来福参加发布启动仪式。宣城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向媒体通报我市金融服务平台工作进展情况。

启动仪式

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工作。在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优化金融服务,建立中小微企业贷款需求平台。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决策部署,解决银企信息不对称难题,今年年初,宣城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完成中小微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建设方案,正式启动平台筹建工作,通过政府采购方式确定北京道口金科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平台系统开发。2020年11月16日,平台正式开通,进入试运行阶段。截至目前,已全面完成窗口建设工作,已入驻12家金融机构,上线43款金融产品,注册企业用户70户,发布融资需求1470万元。

为破解中小微、民营企业融资难题,平台将融资需求、融资产品和融资支持政策等一口接入,面向全市具有融资需求的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服务。符合条件的企业均可注册使用平台,通过一键发布融资需求,与接入平台的金融机构实现高效对接,有效解决银企信息不对称、融资渠道不畅通、金融服务不充分等难题,切实提高企业融资的可得性。平台整合归集工商、税务、社保等信用信息,利用大数据、模型开发和人工智能等技术优势,为金融机构提供企业信用报告、社会关联图谱等征信服务,通过多维数据整合和分析,帮助金融机构对小微企业进行全息画像和风险评估,有效减少金融机构获客成本,提高决策审批效率及降低信贷风险。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