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防疫生产两手抓] 我市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政策实施及复工复产情况新闻发布会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7-17 17:44

宣城新闻网讯 2月18日下午,宣城市人民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政策实施及复工复产情况新闻发布会召开。发布会解读了市政府《十一条》,介绍了工业企业的复工复产情况。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疫情发生后,全市经信系统坚持“两手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取得了明显成效。市经信局成立了物资后勤保障组,第一时间摸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第一时间指导督促企业恢复生产,加班加点扩大产量,保障全市疫情防控物资需求。赴部分应急物资生产企业,现场解决包装、设备、用工等实际问题,保障了企业迅速组织生产。截至2月17日,累计征购口罩150.44万片、隔离衣1.99万件、手术衣9900件、防护服2520件、各类手套4.9万双和医用酒精3.02万瓶,基本满足了防疫需求。市经信局在全省率先出台了《关于加强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为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了明确详细的规范。指导和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两责任、两方案”,制定和严格落实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企业做到“五个到位”,实行企业复工复产报备制度。从降低企业成本、用工、减负等方面给予支持,帮助企业渡难关。同时配套制定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有针对性地帮助防控物资生产企业解决原辅材料、用工、物流、资金等困难和问题,协调电力、通信等部门全力以赴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保障。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市经信局成立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指导组,及时赴县市区、市经开区督查指导。据了解,我市是全省十方地市复工最迅速、推进最有力的城市之一。

截至2月18日12时,全市1400户规模企业中,已复工企业1116户,复工率82.9%。目前全市复工企业上班员工102827人,其中市外员工4993人,占4.86%。

记者还了解到,从2月13日起,市域内20个县界国省道卡点全部撤销,保障市内人员、货物运输畅通。(徐静雅)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