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1-11月 全市新建亿元以上省外投资项目数居全省第一位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徐健 发表时间:12-26 16:44

宣城新闻网讯 12月25日下午,我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市招商合作中心通报了2019年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1-11月,全市新建亿元以上省外投资项目385个,项目数居全省第一位;实际到位省外资金862.2亿元,总量居全省第六。预计,全年全市新建亿元以上省外投资项目400个左右,实际到位省外资金950亿元左右。全市新开工、新竣工、新投产亿元以上项目372个、329个、257个,分别增长13.1%、14.2%、13.2%;竣工、投产亿元以上项目形成固定资产投资259.5亿元,同比增长13.7%。

2019年,我市聚焦主导产业设立12个市直招商组,聚焦重点区域调优6个驻外招商办事处,聚焦10个商会组织推进以商招商,聚焦3个专业机构探索委托招商,“领导挂帅、全员参与、专业招商、产业招商”统分结合的招商格局进一步深化。举办招商讲堂,开展招商人员培训,受训达300余人。制定《宣城市市直招商引资管理办法》,出台《宣城市市本级重点产业招商目录》,成立市直招商引资线索研判工作组,梳理项目线索511条,确定有效线索227条,重点跟踪项目线索41条。召开招商推介会100余场,发放《投资指南》2万余份。

今年,我市重点瞄准主导产业,大力招引产业链和块状产业项目,1-11月,全市新建亿元以上汽车及装备制造业项目98个、食品医药项目21个、文化旅游产业28个。全市新签约5亿元以上项目44个,10亿元以上项目19个,投资50亿元的绿地城际空间站、投资30亿元的阿玛尼全球宣城研发中心等项目签约。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