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市发布首个中长期青少年发展规划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庆丰 发表时间:12-11 11:27

宣城新闻网讯 12月11日,团市委、市政府新闻办联合举办《宣城市中长期青少年发展规划(2019-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新闻发布会。团市委副书记吴丹、副调研员郭玉红出席并介绍《规划》制定与实施的有关情况,回答记者提问。

《规划》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管青年原则,坚持少先队是建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预备队的定位,引导青少年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新时代宣城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和突击队。

《规划》分为三大部分。第一部分包括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总体目标,从全局视野和战略高度看待青少年发展事业,提出了2020年和2025年的总体目标;第二部分包括发展领域、发展目标和发展措施,聚焦当前我市青少年成长发展迫切需要关注的问题,确定了青少年思想、青少年教育、青少年健康、青少年文化、青年安居乐业、青少年社会融入与社会参与、青少年权益保障与预防犯罪、青少年与长三角一体化等8个领域,并提出32项发展措施;第三部分是组织实施,明确要加强对《规划》实施工作的组织领导,并对共青团作用发挥、阵地建设、经费保障、社会环境营造以及规划实施情况监测评估机制等方面提出要求。同时,建立宣城市青少年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责、共青团协调、各方齐抓共管青少年事务的机制安排,促进青少年发展工作合力,为《规划》实施提供了有力保障。

《规划》在全面贯彻中央和省规划的基础上,结合本市实际,进行了探索和创新,根据总书记在少先队建队70周年贺信等最新精神,将少年成长与青年发展一体谋划;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对标沪苏浙,融入长三角工作要求,创新提出了“青少年与长三角一体化”。下一步,团市委将通过青少年工作联席会议机制推动《规划》的落地实施,多方协同施策,共同营造有利于青少年成长成才的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