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健康宣城建设推进和全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新闻发布会举行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徐健 发表时间:11-28 16:26

宣城新闻网讯 11月28日上午,我市举行新闻发布会,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帆向媒体通报了健康宣城建设推进工作和全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情况。

新闻发布会现场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综合医改决策部署,攻坚克难,勇于创新,着力提高人民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推动医改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市政府全面实施了《宣城市全面提升中心城区卫生计生服务能力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市政府累计投入近30亿元,启动了宣城市人民医院一期和二期改扩建工程、皖南医药卫生学校、宣城市妇幼保健院、宣城市公共卫生检验检测大楼等重大项目建设,有效弥补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短板。全市公立医院医疗费用、药占比、百元医疗收入消耗的卫生材料费用均低于全省平均水平,达到医改目标要求。住院次均药费由2015年的1550元降到2018年的1050元,下降32.3%。

据统计,我市县域医共体实现了全覆盖,宁国市、泾县、广德市作为全省紧密型县域医共体试点县,按照“两包三单六贯通”的改革路径推进试点工作。2019年1-9月份,全市县域就诊率84.3%。全市90%以上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70%的社区卫生服务站和村卫生室能够提供中医药服务,建成规范化的基层中医馆65个。广德市、郎溪县、旌德县为智医助理建设试点县,均已完成了“智医助理”系统部署和培训工作,全面开始应用。泾县、宣州区已成功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通过返聘、派驻等方式全面解决27个村卫生室无村医问题。

健康宣城建设推进工作稳步推进。市委、市政府印发《健康城市2020行动方案》,2019年建设健康单位438家(机关单位208个、学校87个、医院143家)、健康企业58家、健康社区(村)211个、健康家庭1400余户。创成国家卫生县城2个、乡镇4个,国家卫生县城(乡镇)实现“零”突破。我市省级卫生镇达到38.8%,省级卫生村达到29.3%。全力推进医疗卫生机构“厕所革命”暨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截止目前,全市医疗机构改造提升1278座,其中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卫生厕所740座,消除旱厕88座,实现了乡镇卫生院及村卫生室全部消除旱厕,基本达到了“干净、卫生、整洁”的工作目标。2019年全市新命名无烟单位170个、无烟卫生医疗机构156家。数据显示,我市2018年15岁以上成人吸烟率为18.92%,较2017年下降6.05%。2018年全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为21.84%,提前实现了《“健康宣城2030”规划》2020年预期目标。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