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发展态势良好 在全省首创不见面开标系统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徐健 发表时间:08-27 16:24

宣城新闻网讯 8月27日下午,我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向媒体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发展情况。

今年以来,宣城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坚持以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为统领,牢牢把握公共资源阳光交易和平台利企便民工作主线,切实加强公共资源交易监管,不断优化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营造良好的招投标领域创优营商环境,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发展态势良好。

严把招标文件编制关。今年以来,修定完善了全市房建、市政、交通、水利、安装、智能化等各类交易文件范本33套,在全省率先制定《宣城市政府性资金建设工程EPC(总承包)项目》、《宣城市政府性资金建设工程无工程量清单》招标文件范本,以范本规范招标文件的编制。今年以来,我市建设工程项目全程电子化占比达90.5%。

严把招标文件备案审核关。完善全流程电子化交易操作系统,对招标文件进行审核,依法排除招标文件中可能存在的排斥潜在投标人的不合法条款,排除量身定做等倾向性条款。今年1-7月份共审核各类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文件120宗,对其中19宗提出修改建议。

严把现场监督关。对开评标过程严格监督,落实各方主体职责。进一步严明开标现场纪律,每场开标均由主持人当场宣读会场纪律和打击围串标规定。严格监督评标活动,规范专家抽取,实行专家承诺制和“一标一评”,对评标中发现涉嫌违法违规线索,即时研判处理。督促专家对评标结果认真复核,防止遗漏和疏忽,提高评标质量。落实中标企业约谈制度。今年已对政府投资30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中标的七家企业进行约谈。

严把标后履约监督关。开展标后联合监督检查,实现两场联动,分3次对本市27个工程建设项目进行标后履约检查,根据检查情况对广西华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19家施工、监理单位扣除信用分,并对其中1家公司记入不良行为记录;规范异议、投诉及举报处理。今年以来,已完成督办招标代理机构规范异议回复30起,受理9起投诉,受理2起举报,均按相关规定合法合规处理,处理决定均得到相关当事人认可,未引起行政复议。1—7月,全市累计完成各类公共资源交易项目3300个,交易总额178.10亿元,增收节支22.62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8.79%、增长10.36%、降低29.18%。其中,市本级累计完成交易项目496个,交易额52.70亿元,增收节支6.43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7.81%、增长3.84%、降低22.53%。

宣城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不断创新工作举措,提升营商环境。2019年4月29日,宣城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成功组织我省首个交易项目网上不见面开标,在全省首创不见面开标系统。打通了全流程电子化交易“最后一公里”,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不跑路。该系统依托互联网,通过虚拟化、数字证书、音视频直播传输等先进的技术手段,将传统的实体开标场景搬到网络上,投标人无须到达会议现场,有效落实“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的具体行动,也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举措。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