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上半年宣城商务经济量质提升、稳中有进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许志强 发表时间:07-20 18:20

图为发布会现场。

宣城新闻网讯 7月19日上午,我市召开“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系列新闻发布会。

在商务、现代服务业产业园新闻发布会专场,记者了解到,上半年,我市商务经济呈现量质提升、稳中有进、好于预期的发展态势。

对外贸易行稳向好,全市实现进出口9.14亿美元,同比增长7.37%,总量居全省第6位,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利用外资持续提升,全市实际利用外资6.91亿美元,增长10.6%。总量、增幅分列全省第6位、第7位,外资增幅高于全省平均增幅4.5个百分点。

扩大消费运行平稳,全市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80.3亿元,同比增长10.8%。

载体建设务实推进。2018年底我市正式向省政府申报设立二类水运开放口岸,目前,口岸平台建设有序推进,二类口岸获批在望。综保区加快筹建步伐,已完成实地勘察和初步选址。铁海联运已初见成效,统东商保税物流中心开局良好。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