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二十四节气】今日芒种降喜雨 明日高考展宏图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庆丰 发表时间:06-06 09:36

宣城新闻网讯 今天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九个节气——芒种。芒种是麦类等有芒作物成熟的意思。《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中说:“五月节,谓有芒之种谷可稼种矣。”意思是指大麦、小麦等有芒作物种子已经成熟,抢收迫在眉睫。

天道酬勤,有辛勤的播种、耕耘,就会有丰厚的收获。明天,是2019高考第一天,我市14000余名考生将在全市7个考区、11个考点、484个考场参加角逐,接受考验,收获硕果。

据6月5日省气象部门预报,6日,江南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南部部分地区大雨,最高温度28~30度,最低温度22~24度。上午,宣城出现雷阵雨天气,雨水滋润大地,给前几日的高温天气降了温,也将明天的高考天气调整到适宜区间。

7日高考第一天,江南阴天有阵雨或雷雨,最高温度29~31度,最低温度21~23度。8日高考第二天,江南阴天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中雨,最高温度28~30度,最低22~24度。

从气温来看,总体适宜,有利于考生正常发挥。但需要注意的是,适逢降雨,考生要带好雨具,并选择合适的出行方式,防止雨淋。

宣城中学考点

市区昭亭南路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