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启动打击欺诈骗保集中宣传月活动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徐健 发表时间:04-03 16:45

启动仪式现场

宣城新闻网讯 4月3日下午,宣城市医疗保障局、宣州区医疗保障局举行新闻发布会,启动开展打击欺诈骗保集中宣传月活动,旨在强化公众法制意识,鼓励社会监督,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在全市营造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我市医保系统致力于管好用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但是医保基金监管依然面临严峻形势,少数医院、零售药店和个人利欲熏心、法律意识淡薄,将医保基金视为了“唐僧肉”,欺诈骗保行为屡禁不止。

据了解,有的医院超标准收费、重复收费、挂床住院、串换药品;有的药店聚敛盗刷社保卡、诱导参保人员购买其他商品;有的参保人员伪造虚假票据报销、冒名就医、使用社保卡套现或套取药品等,基金“跑冒滴漏”问题严重,打击欺诈骗保工作任重道远。

宣城市医疗保障局局长周小红表示,医保基金是群众的治病钱、救命钱。欺诈骗保行为侵害了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挑战的是医保法制公平正义,侵蚀的是国家医保制度的根基,必须零容忍、出重拳打击。

据介绍,今年我市医保系统将加大打击力度,持续保持医保基金监管的高压态势。5-8月,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专项治理工作。此次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聚焦医疗保障领域的违法违规和欺诈骗保行为,以协议医疗机构和协议零售药店及参保(合)人员为主要检查对象,以住院和门诊服务、药店购药服务为主要检查内容,加强医疗保障反欺诈工作力度,形成高压态势,达到宣传法规、强化管理、净化环境、震慑犯罪的目的。同时,增强医患双方遵守医疗保障管理规定的自觉性,进一步完善医保治理体系,构建多部门联动机制,实现源头防范,保障医保基金安全。

同时,还将建立医保诚信“黑名单”,建立失信惩戒制度。并推荐实施智能监控视点,升级完善信息系统,加快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与视频监控等技术手段,提升医保实时监控和智能审核水平。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