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辉煌40年] 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转型发展谱新篇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记者庆丰 实习生章锡生 发表时间:12-20 16:07
        ——聚焦社会事业,和谐大局持续巩固

加快推进产城融合。在加快园区建设发展的同时,高度关注社会事业发展进程,围绕工业新城建设目标,规划产业集聚、创新研发、商业服务、和谐人居等功能板块,拓展新城框架,提升发展品位,集聚人气商气。突出规划引领,合理布局商贸、文化、旅游等功能性配套项目,麦莎广场、皇宫大酒店、新港文旅城、宣酒小镇等项目商业集聚效益明显,城市功能不断完善。

大力实施民生工程。始终将群众利益摆在第一位,加大民生工程有效投入,坚持工程化建设、项目化推进、责任化落实,2013年以来累计投入资金4.3亿元,保障各类民生工程项目建设稳步推进,不断完善教育科技、医疗卫生、劳动就业、社会保障等基本公共服务体系,积极解决农村道路畅通工程等突出问题,畅通道路近300公里。 切实提升社会保障。扎实推进安居工程,围绕“先安置后拆迁”目标,加快安置房项目建设,开工建设安置房7273套、683万平方米;建成交付6650套、676万平方米。完善社会保障体系,辖区居民参保率达98%以上,2013年以来累计拨付参保补贴资金2.25亿元。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等契机,组织实施石板桥老旧小区改造、主次干道修缮等项目,提升硬化、亮化、绿化、美化水平,努力打造宜业宜居宜游园区。

回首过去创造的成绩,展望未来美好的愿景,市开发区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指示和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贯彻市委“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改革部署,以高质量发展为核心、工业经济为主导、产业壮大为根本,牢牢抓住招商引资这个龙头,紧紧扭住项目建设这个关键,深入抓好转型升级这个重点,进一步加快追赶步伐,奋力实现经济总量、发展质量、建设水平大提升,在争当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安徽排头兵的进程中,争做全市“对标争当”的先锋队。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