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全市科技创新工作情况通报新闻发布会召开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李道清 发表时间:11-29 08:46

新闻发布会现场

宣城新闻网讯 11月28日下午,我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8年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开展情况,省驻宣及市级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

据了解,今年1-10月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9.9%,居全省第4位,增速高于全市规模以上工业9.2个百分点;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提高到54.1%,对全部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93.8%;2018年,全市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由2015年1.92件,增长到9.03件,三年翻了3番;全市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研发经费投入强度、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科技成果登记数等指标都居全省前5位。

据统计,2018年我市研发经费投入增长到19.5亿元,投入强度增幅并列全省第3位,全市创新能力综合考核居全省第5位,创新持续力居长三角26个城市第3位。全市建成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24个,国家级星创天地7个;其中0563创客街、智谷软件园2年实现省级、国家级“两级跳”。投资100亿元打造安徽南部创新高地的宛陵科创城一期项目即将竣工,签约高校院所、科创团队明年处将陆续入驻。宣州经开区升格为省级宣城高新区,并纳入2018年下半年国家高新区现场踏勘名单。高新区、国家级众创空间实现了零的突破。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