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去年我市林业产业总产值达563.3亿元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徐健 发表时间:07-26 16:27

宣城新闻网讯 7月25日下午,市政务公开办和市林业局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和社会通报2017年全市林业产业发展情况。

据市林业局副局长章钢华介绍,2017年全市林业总产值达到563.3亿元,较上年提高12.5%,位居全省第二。林业产业总产值连续10年位居全省前列,宣州区、宁国、广德、泾县入围全省林业产业十强县。

目前,我市国家级林业重点龙头企业6家,约占全省1/4,省级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17家,约占全省1/6,全市销售收入超2000万的林业企业达98家。全市基本形成了以竹产业、木本油料产业、林下经济、木业、苗木花卉、森林旅游为主的六大产业。

近年来,我市积极推进竹业、木本油料和以中药材林下经济等特色产业发展,形成了以广德县、宁国市为主的竹产业,竹林面积266万亩,2017年竹产业产值达1198亿。以宁国、绩溪、旌德为主的木本油料产业,栽培面积达63万亩,其中山核桃51万亩、油茶10万亩、香榧2万亩。以旌德县、宣州区的宣木瓜、宁前胡、太子参、黄精、白芨、重楼等为主要品种的林下中药材经济,发展约20万亩。

其中,宁国被认定为“中国山核桃之乡”,成为全省唯一的国家级山核桃生物产业基地,全市木本油料产值达到60亿元。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安徽詹氏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已在新三板挂牌上市,该公司建成省级山核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批国内坚果行业首个博士后流动站。旌德县灵芝、黄精,宣州区宣木瓜入选安徽省“十大皖药”,旌德县全县被评为全国林下经济示范基地,2017年安徽黄山云乐灵芝有限公司被评为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

森林旅游作为新兴业态,在我市各地也发展迅速。敬亭山国家森林公园、鄣山省级森林公园、恩龙世界木屋村、徽杭古道景区、水墨汀溪景区等5家景区被认定为首批“安徽省森林旅游示范景区”,占全省的四分之一。2017年全市林业休闲与旅游人次达到1250万,旅游收入达到106亿元。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