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召开拟以“文房四宝”主题命名更名路名新闻通气会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李道清 发表时间:05-31 17:28

宣城新闻网讯 5月31日下午,我市召开拟以“文房四宝”主题命名更名路名新闻通气会,市地名办主要负责人就本次更名路名情况进行详细的通报。

宣城市是历史文化名城,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2004年首次获评全国唯一的“中国文房四宝之乡”,2014年通过复核更名为“中国文房四宝之城”,“文房四宝”享誉海内外,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已成为我市城市形象中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在我市聚力打造“四个特色之城”,加快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的过程中,部分地名专家和热心市民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角度,希望我市在道路命名时优先选用“文房四宝”元素。同时,随着对外交往的日益扩大,许多外地游客和客商也建议我市增加城市中的“文房四宝”形象标识,彰显地方历史文化特色。这些专家、市民、游客和客商分别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向市地名办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上,市地名办负责人对这次更名路名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近期,在动议芜宣机场连接线(规划暂用名)的拟采词和拟命名过程中,市地名办结合部分地名专家、文化旅游工作者、文房四宝从业者及热心市民的意见和建议,初步拟定了以“文房四宝”元素命名更名市区部分主干道的方案和备选方案。并确定将方案(不含备选方案)对外征求意见,即:芜宣机场连接线(规划暂用名)拟命名为宣笔大道;宝城路拟更名为墨香大道;薰化路拟更名为宣纸大道;响山路拟更名为宣砚大道。公示时间从5月24日至6月9日。

拟命名征求意见方案公示后,在社会上引起了较大的反响。目前,市地名办正在积极关注和认真收集整理各方意见,待公示结束后,市地名办将充分尊重民意,根据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对征求意见方案进行调整、优化和完善。同时邀请专家学者和热心地名的有识之士进行座谈、交流、讨论,形成共识。经过相关程序形成修改后的命名更名方案,报请市政府同意后适时公示,再次征求意见。

最后,市地名办对广大热心市民、社会各界有识之士和媒体朋友关心、支持宣城发展、关注宣城地名工作表示诚挚的感谢。市地名办将坚定做宣城历史文化和地名文化的守护者,将进一步科学规范管理宣城地名、弘扬宣城历史文化,在新时代宣城发展新篇章的实践中做出应有贡献。(记者李道清)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