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召开《宣城四宝成长记》记者见面会暨运用新媒体做好青少年思想教育引领工作交流会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李道清 发表时间:05-31 09:10

宣城新闻网讯 为切实用好新媒体,做好新时代青少年思想教育引领工作, 5月29日下午,团市委举办了《宣城四宝成长记》记者见面会暨运用新媒体做好青少年思想教育引领工作交流会。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吴爱国,共青团安徽省委副书记李跃波等出席见面会并讲话。安徽日报、安徽广播电视台、安徽青年报、少年博览杂志社、澎湃新闻等媒体记者,市、县媒体记者(新媒体工作者)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吴爱国充分肯定了团市委在加强青少年思想引领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上所作出的成绩,对《宣城四宝成长记》这部作品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该片突出政治教育、融入宣城文化、注重融合角度,具有很强的政治教育意义,要求各级媒体加强宣传推广力度,引导广大青少年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领袖、热爱家乡,切实发挥该片的政治教育作用。

李跃波就“运用新媒体做好青少年思想教育引领工作”作了辅导报告,分享了自己13年新闻采编工作的感悟,介绍了安徽共青团等新媒体运营的体会。

《宣城四宝成长记》是由少先队安徽省工作委员会指导,共青团宣城市委员会、少先队宣城市工作委员会出品,宣城文旅和高传媒有限公司承制的一部政治教育片。该片以在少年儿童中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宣城文房四宝四个卡通形象墨小宝、笔小妹、纸小妞、砚小哥为主人翁,融入文房四宝、敬亭山、鳄鱼湖等宣城特色文化符号,讲的是少先队辅导员老师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通过少先队课引导少先队员围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谈梦想,到少先队员观看党的十九大报告进一步明确梦想并为之不懈奋斗的故事。

与会人员观看《宣城四宝成长记》

近年来,团市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在加强青少年思想引领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上积极作为,取得了显著成绩。一是突出思想引领。持续深化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胡文军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遴选42人组建了市青年宣讲团,深入学校、企业、机关、农村、社区等各领域开展十九大宣讲162场,直接覆盖青少年13059人。二是突出实践引领。围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建“小交警”“河小青”等一批红领巾志愿服务队,在中小学积极组织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其中宣城工业学校荣获“全国中学生志愿服务示范学校”。三是突出榜样引领。加大先进典型的选树表彰力度,涌现出“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舒洁、“中国青年志愿者先进个人”丁云海、“全国最美中学生”洪泽宜、“全国最美中职生”李俊等一批先进典型。四是突出网络引领。引入社会力量,建成宣城市青年新媒体工作室,启动宣城青年网改版升级,有效加强“一网三微”建设。大力推进“青年之声·宣城”互动社交平台建设,各项主要指标稳居全省前列。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