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水阳江边倾倒固废清理完毕 水质检测无异常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徐健 发表时间:05-08 08:14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宣城新闻网讯 记者5月7日从宣州区人民政府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年初,被跨省倾倒至宣州区孙埠镇水阳江边的固体废弃物已全部清理完毕,周边水体取样监测四次,未发现异常情况。百余吨工业废渣及沾染的土壤被运至宣州区生活垃圾填埋场进行了安全处置。四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因涉嫌污染环境罪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80余吨倾倒物为废树脂粉  属危险废物

2018年1月19日上午11时,宣州区环保局接到孙埠镇政府电话称:“其境内刘村陈村组西外河滩有人倾倒不明废弃物”。宣州区环保局随即指派环境监察、监测人员赶赴现场。经调查,倾倒的工业废渣为杭州环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产生的废树脂粉,对照环境保护部发布的《国家危险废物名录》(部令 第39号),废树脂粉属于危险废物。

2018年2月1日,宣州区环保局、宣州区公安分局组成联合调查组,根据现场搜集的遗留包装物残片、标识牌等线索,前往浙江杭州市开展调查。在杭州当地公安及环保部门的大力配合和协助下,案情基本查明:在我区孙埠镇刘村陈村组西外河滩水阳江边倾倒的工业废渣,为杭州环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工业废渣,该公司为处置工业废渣,经浙江省临安市人丁某,再经我省宁国市人张某、李某,找到我区孙埠镇人李某、余某,在我区孙埠镇刘村陈村组西外河滩水阳江边实施了倾倒行为。2017年11月20日、2017年12月15日、2018年1月10日,上述行为人在同一地点分三次倾倒“废树脂粉” 33吨、23.045吨、32.5吨共计88.545吨。截至2018年4月11日,丁某、李某、余某、张某四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因涉嫌污染环境罪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固体废弃物已清理完毕  周边水质检测无异常

联合调查组立即对倾倒现场的固体废弃物进行了清理,截至2018年4月30日,现场倾倒物全部清理完毕,共清理出166.82吨倾倒的工业废渣及沾染的土壤。废树脂粉属危险废物,依据《国家危险废物名录》附录危险废物豁免管理清单,废树脂粉可不按危险废物管理的条件是运输和处置环节,处置时进入生活垃圾填埋场填埋,现已将上述清理出166.82吨现场清理物,在环保和公安部门的全程监督下,进入宣州区生活垃圾填埋场安全处置。

从案件发现当日至2018年4月30日,环保部门共计对倾倒现场周边水体取样监测四次,未发现异常情况。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