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今年以来 全市环境质量状况总体保持平稳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徐健 发表时间:12-01 09:17

宣城新闻网讯  11月30日下午,我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7年以来我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定不移打好环境治理攻坚战,实施了多种有力有效措施,全市环境质量状况总体保持平稳。1-10月,市区空气质量优良率为79.9%,其中空气质量为优的73天,良好170天,轻度污染55天,中度污染4天,重度污染2天,没有发生严重污染。城区PM10浓度为69微克/立方米,PM10平均浓度排名全省第二位。2017年1-10月,全市地表水Ⅰ~Ⅲ类水质断面比例为80%,县级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取水达标率为100%。全市各类区域土壤总体处于清洁或尚清洁等级,土壤环境质量整体较好。全市森林覆盖率为58.21%,生态系统稳定,并是全省三个单元生态环境质量状况最优的城市之一。今年9月,我市创成全省唯一的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同时,绩溪县和旌德县分别被命名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和“两山”实践创新基地。

2017年,我市继续深入开展环保“绿剑行动”,组织两次全市大规模执法互查,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1-10月,全市环境行政处罚案件共258起,其中实施按日连续处罚3件、查封扣押案件27件、限产停产案件17件、移送行政拘留案件34件、移送环境违法犯罪案件7件。全市严格落实《宣城市2017年蓝天行动工作方案》各项任务,共淘汰落后产能项目12个,治理84个工业废气项目,淘汰356辆黄标车和老旧车,完成矿山、码头、混论土搅拌站、物料堆场等14个项目整治工作。

在发布会上,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还就我市环境状况的相关热点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