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今年我市森林防火形势总体平稳 未发生人员伤亡事故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徐健 发表时间:11-29 11:14

发布会现场

宣城新闻网讯 11月29日上午,宣城市2017年森林防火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发布会上,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我市林业资源和林业生态建设情况,通报了全市2017年森林防火工作情况。

据悉,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全市各地积极推进森林防火责任、信息、救灾三大体系建设,森林火灾预警和处置能力不断增强。截至目前,全市共发生一般森林火灾42起,较大森林火灾1起,没有发生重大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全市森林防火形势总体平稳。

发布会上,据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宣城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各级领导将森林防火作为解决民生问题的重大事件来抓,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加大宣传力度,在各级媒体平台大力宣讲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在林区中小学开设森林防火宣传课,在重点林区的张贴宣传标语、悬挂防火宣传横幅,仅今年,全市就刷新宣传标语1500余条、制作固定宣传碑牌1000余块、悬挂宣传横幅300多条、发送防火短信、微信万余条;严管火源,强化森林防火执法,今年仅广德县就行政拘留20多人;强化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推进森林重点火险区综合治理三期工程建设,一、二、三期项目总投资达5000多万元。

在发布会上,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还就我市林长制工作进展情况等相关热点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