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召开2017年秋粮收购新闻发布会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11-15 09:17

宣城新闻网讯 11月14日上午,我市召开2017年秋粮收购新闻发布会。市粮食局主要负责人向媒体通报了今年秋粮收购的相关情况。

发布会上,市粮食局主要负责人重点介绍了2017年秋粮最低收购价政策主要内容,以及面对复杂的秋粮收购形势,认真谋划,提前做好仓容摸底,合理确定收储库点,设立精准扶贫示范收储库点,有序开展收购工作,帮助农民增收等做法。并表示,在下一阶段秋粮收购过程中,全市粮食部门将继续严格执行收购政策,着力化解仓容矛盾,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加强监督检查,提升服务水平,全力以赴抓好秋粮收购工作,保护种粮农民积极性,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据悉,今年生产的中晚籼稻(三等)、粳稻(三等)最低收购价分别为每50公斤136元、150元,执行最低收购价的中晚稻为2017年生产的等内品,等级差价按每市斤0.02元掌握。值得注意的是,非标准品粮食最低收购价按《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粮食局、财政部、国家质检总局关于印发〈关于执行粮食质量国家标准有关问题的规定〉的通知》执行,其中,等外品、谷外糙米含量超2%、黄粒米含量超2%,互混(率)超20%的,不列入最低收购价收购范围。

截至11月13日,全市累计收购最低收购价中晚籼稻3.8万吨,最低收购价粳稻0.4万吨,并收购地方储备中晚籼稻3.5万吨。当前正在开展最低收购价中晚籼稻的库点有12个,其中宣州区4个、郎溪3个、广德5个;粳稻收购库点3个,其中广德2个、宁国1个;地方储备粮收购库点5个,宣州、郎溪、广德、宁国、泾县各1个。各收购库点均按照“一卡通”结算系统正有序收购农户余粮。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