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徐健 发表时间:10-13 19:25

宣城新闻网讯 10月13日上午,我市召开2017年扶贫日活动暨脱贫攻坚新闻发布会,省驻宣及市级媒体记者参加会议。

新闻发布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扶贫办主任胡德平就2017年扶贫日活动安排和近年来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介绍。

据介绍,自2014年来,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全市90927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了88272人脱贫,109个贫困村实现了12个村出列。全市109个贫困村依托自然资源禀赋,深度挖掘潜力,着力打造“一村一品”。坚持市场导向,优化资源配置,产业结构日趋优化,发展动力更加强劲。贫困村的贫困发生率都已降至2%以下,基础设施建设和基本公共服务显著提高,村均年收入达10万元以上。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全面实现,内生动力不断增强,获得感和自信心显著提高,2016年底贫困人口人均纯收入大幅提高,比2014年建档立卡时增加30.4%。今年,全市1206人可望脱贫,完成年度人脱贫任务,剩余所有97个贫困村可望出列,将率先实现所有贫困村全部出列。

今年10月17日是全国第四个“扶贫日”,我市在今年“扶贫日” 之际将组织召开全市社会扶贫经验交流会暨“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推进会,举办宣城市脱贫攻坚成果图片展,开展媒体宣传及扶贫项目认领和社会各界认捐四项活动。

发布会上,与会记者分别就我市脱贫攻坚成效、推进扶贫工作举措、脱贫攻坚在一些重要领域取得的成就等方面进行了提问。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