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0)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徐健 发表时间:08-29 17:32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宣城新闻网讯 8月28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宣城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0年)》(以下简称《规划》)新闻发布会,介绍《规划》编制审批改革及规划内容等情况。副市长郭金友出席发布会并讲话。

《宣城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0年)》已于今年8月14日获省政府正式批复,《规划》明确了宣城中心城区“双百”城市规模,即到2030年,中心城区城市人口规模控制在100万人以内,建设用地规模控制在100平方公里以内。

《规划》将宣城城市性质明确为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长三角重要的工贸旅游基地、交通物流枢纽,历史文化和山水生态名城。2016~2030年,宣城市域范围含宣城市行政辖区范围,约1.23万平方公里,城市规划区范围包括济川、鳌峰、西林、澄江、敬亭山、双桥、飞彩、金坝、向阳(不含鲁溪村)、天湖等10个街道和古泉镇、孙埠镇的部分(建国村、西马村、正兴村、三里村)、沈村镇的部分(双塘村和太阳村)、养贤乡、五星乡等5个乡镇,总面积约723平方公里。

《规划》明确我市要立足长三角、南京都市圈、杭州都市圈、“芜马宣”城市组群等区域,东向对接浙江板块、南向对接黄山板块、西向对接皖江板块、北向对接江苏板块,在区域一体化进程中加快建设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以宣城中心城区为核心,加强宣州区-郎溪县-宁国市-泾县在生态、文化、产业、交通、重大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等领域的协同共治,共同打造宣城市融入长三角和芜马宣一体化先行区、文化旅游与休闲度假目的地,构建绿色发展指引下“网络化、多中心”的城镇密集区。

《规划》将城市空间布局为“三区两廊”的市域城镇空间结构。“三区”即宣城市中心城区(宣州)综合功能提升区、宁郎广产业发展优先区、泾旌绩生态保育重点区,“两廊”为宣郎广宁智创走廊、宣泾旌绩文旅走廊。突出城市“拥山(敬亭山)、夹江(水阳江)、滨湖(南漪湖)”格局,构建中心城区“双城双片、双源双廊”空间结构。双城双片指中部主城和西部新城为内核、东部片区和北部片区为外圈。双源双廊指以敬亭山风景名胜区、夏渡森林公园(扬子鳄国家自然保护区)作为生态绿源,以水阳江和西部开放空间作为生态绿廊,形成山、水、林、城相融的生态格局。

会后,与会人员实地参观考察了宣城市规划馆。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