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今年1-6月份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7-16 09:14

宣城新闻网讯  7月14日上午,记者在市政府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上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全市各级各部门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为指导,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深入扎实开展“铸安”行动,严格执法监管,突出标本兼治,深化安全整顿,着力加强安全生产基础建设,确保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2011-2016年,市政府连续6年被省政府评为安全生产先进单位。

据悉,今年1~6月份,全市共发生生产安全事故140起,死亡50人[其中工矿商贸事故4起,死亡4人(其中其他类事故3起,死亡3人;建筑施工事故1起,死亡1人);道路交通事故121起,死亡41人(其中生产经营性事故35起,死亡14人);铁路交通事故5起,死亡5人;生产类火灾事故10起,没有人员死亡],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10.3%和35.1%。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遏制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市委、市政府高位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安监部门突出目标管理,强化责任落实,不断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开展安全生产考核,逐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狠抓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在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职业卫生和综合监管领域深入开展监管检查和专项治理,取得了明显效果,其中直管行业实现“零事故”;继续强化基层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力量建设,严把安全生产和职业卫生准入关,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和安全生产责任保险体系建设。此外,市安监部门还突出全民参与,强化宣传教育,持续开展相关法律法规的日常学习,并严格安全培训考核,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记者 庆丰 实习生 胡嘉伟)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