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启动迎峰度夏工作 全面保障电力供应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徐健 发表时间:07-12 17:24

宣城新闻网讯 7月12日,记者从宣城供电公司2017年度迎峰度夏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今夏全市电力供应总体平衡,但局部区域受地质灾害影响,可能会出现电网供电中断的情况。

据悉,今年1-6月份,宣城市全社会用电量45.9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79%。受经济结构调整等因素影响,2017年电网负荷增长同比较低。截至目前,2017年宣城电网的最大负荷为147.8万千瓦,预计迎峰度夏期间的最大负荷为165万千瓦左右,与去年相比基本持平(宣城电网历史最大负荷172.08万千瓦,发生于2016年8月19日),电网供电能力可以满足负荷增长需求。但根据夏季气候特点和气象预报,今夏防汛抗旱工作形势依然严峻,皖南山区易受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影响,一旦出现突发地质灾害将会影响区域性电网运行安全。

为切实做好2017年的迎峰度夏保供电工作,宣城供电公司提前对辖区内配电设备带电检测共计开展1500余次,排查并处理10千伏线路及小区缺陷32处,更换分支箱6台,重点针对去年迎峰度夏暴露的线路重载、台区重载、部分低电压问题以及水毁供电设施进行了专项整治。编制线路改动切换方案,组织实施了城市中心区域10千伏线路供电范围的优化,累计完成天逸849、北楼826、孝义822线、沁园216线、木直816等近10条线路供电范围的优化,确保电网安全稳定高效科学运行。编制了2017年度有序用电预案,安排206户企业共计31.4万千瓦错避峰计划, 供电能力不足时,将在政府部门指导下,即时启动有序用电方案。同时通过首问负责制、表扬投诉奖惩制、绿色服务通道、互联网+的深化应用、应急抢修分区保障等具体措施,努力做好供电服务保障工作,为广大宣城市民创造舒心清凉的夏日生活。(徐健  胡嘉伟)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