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全市夏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李佩 发表时间:06-29 09:22

宣城新闻网讯 6月28日下午,全市夏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发布会上,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夏秋季常见传染病及防治知识,通报了我市传染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今年以来,市卫计委结合全市工作实际,多措并举,积极有效地做好防控工作。一是制定方案,提前部署。严格要求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单位明确工作职责,完善工作方案,落实工作措施,做好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二是加强培训,落实责任。通过举办全市食品安全事故调查处置培训班等培训活动,重点培训学校手足口病、结核病等重点传染病防治工作规范,要求市县乡进一步加强联防联控,落实工作职责,牢筑防控网络。三是强化监测,规范处置。市县区疾病机构严格落实疫情监测,定期开展疫情分析、预警,发现聚集性疫情及时核实处理,严防疫情蔓延。截至目前,市卫计委组织开展各类重点传染病及月度风险评估5次,为政府科学防控提供了有益参考。四是加大宣传,普及知识。充分利用互联网、移动客户端等新媒体传播健康知识,提高健康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精心组织开展传染病防控知识进社区、进校园、进工地等系列爱心宣传培训活动10余次,受培训学生、民工及当地群众达2000人次,发放各类宣传单页5000份。五是强化督导,落实措施。针对春夏季传染病的预防控制重点,市卫计委要求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切实落实预检分诊制度,加强发热门诊、感染性疾病科室以及医院感染的管理,并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卫生单位开展了以传染病防控为重点的督查和手足口病防治工作专项督查,重点督导医疗卫生机构和托幼机构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六是加强舆情监测,做好奉献沟通。一旦发现群众反映的传染病相关信息,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澄清不实传言,维护社会稳定。同时提高健康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市卫计委工作人员提醒广大群众,我市夏季重点传染病有手足口病、肠道传染病等,同时要做好防范输入性疟疾、血吸虫病急性感染和中暑等。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饮食卫生,保持良好的个人和环境卫生,不喝生水,不吃生冷变质食物,出现发热、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要及时就医,以免延误病情。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