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召开特种设备安全状况新闻发布会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庆丰 发表时间:06-17 09:07

宣城新闻网讯  6月是一年一度的全国“安全生产月”,6月16日下午,市政务公开办和市政府新闻办联合召开我市特种设备安全状况新闻发布会。市工商质监局相关负责人向媒体通报了我市特种设备基本情况、特种设备安全情况以及今年我市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安排。

2012以来,全市未发生一起特种设备安全事故,连续3年被市政府评为安全生产优秀单位。2016年,我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以贯彻新的《安全生产法》和《特种设备安全法》为主线,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创新发展,真抓实干,稳中求进,全年未发生一起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全面完成上级部署的各项目标任务。

根据市委、市政府、省质监局的部署和要求,2016年,市工商部门制定了2016年度特种设备安全监察行政执法工作计划、2016年度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要点,对全年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进行了系统安排。认真开展了“铸安行动”,集中打击、整治特种设备非法违法、违规违章行为,解决影响特种设备安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全年共出动安全监察人员2685人次,检查单位1374家,监察设备4198台件,发现安全隐患2378处,下发安全监察指令书1420分份,隐患整改完成率100%。共立案查处特种设备相关案件33起,罚款68.72万元,检测检验各类特种设备6120台,监检气瓶89250只。

今年,市工商质监局将以问题为导向,深化特种设备“铸安”专项行动。一是打好电梯安全攻坚战,加大《安徽省电梯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的贯彻落实力度,开展全市电梯维保单位监督抽查工作,开展维保单位评价,在一定范围内公布评价结果;鼓励实行电梯保险。二是开展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三是着力深化气瓶“两站”专项整治,落实充装、检验单位主体责任,建立气瓶安全长效监管机制。四是构建“六项机制”,强化特种设备安全风险管控。

今年10月十九大将召开,市工商部门表示,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开展特种设备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切实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为十九大召开营造安全和谐的氛围。 同时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工作效能,树立正确行使监管权力的观念,用好权、把好关、执好法。

据悉,目前全市在册特种设备19959台(不含压力管道与气瓶),其中锅炉1445台、压力容器5201台、电梯6026台、起重机械5816台、大型游乐设施89台、客运索道2条。另有气瓶347463只、压力管道329.38米;拥有专职安全监察机构1个,兼职安全监察机构7个,检验检测机构8个。市内拥有图特种设备设计单位2家,制造单位22家,安装改造维修单位27家,移动式压力容器和气瓶充装单位37家,特种设备相关使用单位6463家。目前,全市持证特种设备作业人员8297人项。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