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全市2017年高考、中考新闻发布会举行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徐健 发表时间:06-02 15:12

新闻发布会现场

宣城新闻网讯  6月2日上午,全市2017年高考、中考新闻发布会举行。发布会分别就今年全市高考、中考概况,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介绍,并就大众关注的考试政策调整、试卷安全保密、考风考纪、考务管理、安全保卫、交通运输、噪音监控、餐饮安全等情况做了通报。

据介绍, 2017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简称高考)和全省初中毕业学业考试(简称中考)分别于6月7日、8日和6月14日、15日、16日举行,与以往时间一样。今年,全市普通高考报名总数为14477人(含中职类考生2574人),参考人数为11815人,比去年减少998人,减幅为7.8%。全市共设6个考区,10个考点,401个考场。其中宣城市区考区设4个考点(宣城中学、宣城二中、宣城三中、宣城十二中),203个考场。广大考生及家长需要注意的是今年宣城二中考点大门改至水阳江大道学校南大门。

◇高考政策调整不大  以往的普通文理科二批、三批将合并录取

今年高考考试时间、科目、分值、阅卷等方面基本没有调整,但从今年开始,我省普通高考录取将合并普通文理科二批、本科三批,录取批次由6个变为5个批次。合并后第二批次本科“平行志愿”增加到十所院校。每所院校增设到6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服从志愿。平行志愿的增加以及专业志愿的增设为学生填报志愿增加了选择的机会,提升了学生投档的几率,进一步提高考生志愿满足率和高校计划完成率。

需要注意的是,各个批次志愿包括征集志愿的时间都会公布在《安徽省普通高校招生报考指导》上,志愿填报时效性强,错过就无法弥补。请广大考生按时前往报名点填报,避免造成遗憾。

◇中考体育增加5分  指标到校生不设最低录取控制线

今年中考,全市中考报名人数为16501人,比上年减少351人,减幅为2.08%。中考全市共设6个考区,12个考点,553个考场。其中宣城市区考区设5个考点(宣城中学、宣城二中、宣城三中、宣城六中、宣城十二中),235个考场。

今年中考考试科目设置同以往一样,分值略有变化。2017年中考总分为825分(政策性加分除外),体育考试的分值由2016年的55分调整到60分,增加了5分。

省示范高中指标到校生在达到普通高中分数线的基础上,依据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不设置省示范高中指标到校生最低录取控制线。宣城中学招生计划为1300人,其中有100人为过渡性统招指标,不纳入指标分解基数。宁国中学招生计划为900人,其中30人为过渡性统招计划,不纳入指标分解基数。

2017年高、中考主要日程安排(6-7月)

》六月份

7-8日    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

14-16日  全省初中毕业学业考试(中考)

中下旬   组织中考网上阅卷、统分工作

24日左右 公布高考考生成绩、分数线

26-27日  高考考生填报提前批、艺体院校志愿

27日     组织高考查卷

29日-7月1日 高考考生填报一本、二本院校志愿

月底      公布中考成绩、分数线  ,考生申请查分

》七月份

3-5日     高考考生填报高职专科院校志愿

上  旬    中考考生填报志愿

中下旬    参加全省高校招生录取工作

中下旬    组织全市高中阶段学校各批次录取工作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