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召开铁路发展基本情况和重点项目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徐健 发表时间:04-25 09:35

宣城新闻网讯 4月24日下午,市政务公开办和市政府新闻办召开重点领域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市铁路发展基本情况和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发布会上,市铁路工作办公室就全市铁路发展基本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十二五”末,全市铁路建设里程约320公里,累计完成投资约140亿元。2015年6月28日,合福铁路建成通车,标志着我市正式迈入高铁时代。2013-2015年我市相继开工建设皖赣铁路芜宣段扩能改造、杭黄铁路绩溪段、商合杭铁路宣城段、芜湖至广德电气化改造工程宣城段4个重点项目,目前工程建设有序推进中。其中,皖赣铁路芜宣段扩能改造的宣城火车站(站房)工程的东站房三层主体结构、房屋面网架结构已完成安装,正进行室内外装修。

“十三五”期间,我市将规划建设宣绩铁路、宣镇铁路、池黄铁路,且3个项目已列入国家中长期铁路规划网规划。另外,宣城至泾县至宿松铁路已列入国家中长期铁路规划网规划,计划“十四五”适时开工建设。宣城至芜宣机场至南京(高淳)轨道交通项目已列入《宣城市城市综合交通规划(2014-2030)》,目前正在开展线网规划与建设规划研究。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