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家庭医生走进百姓家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徐健 发表时间:11-08 08:30


新闻通气会现场

宣城新闻网讯 11月7日下午,宣城市暨宣州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新闻媒体通气会召开。

据了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以全科医生为核心,以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为支撑,通过签约的方式,促使具备家庭医生条件的全科医生与签约家庭建立起一种长期、稳定的服务关系,以便对签约家庭的健康进行全过程的维护,从而为签约家庭和个人提供安全、方便、有效、连续、经济的基本医疗服务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截至11月6日,全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人数为154139人,签约率7.36%。其中有偿签约人数67005人,重点人群85100人,重点人群签约率15.65%。

据介绍,现阶段我市家庭医生主要由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注册全科医师(含助理全科医师)、乡镇卫生院执业(助理)医师和具备资质的乡村医师组成。

我市家庭医生有偿签约服务包共设置有基础包、初级包、中级包和高级包四种。需要签约的居民可以携带本人身份证到社区卫生服务站或乡镇卫生院,向社区医生了解签约服务包的内容及收费价格,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一种适合自身健康需求的服务包,签订协议书。协议从下个季度的第一天起生效。

居民在签约后,将享受到家庭医生团队提供的基本医疗、公共卫生、预约转诊和健康综合服务。家庭医生及其团队还会在就医、转诊、用药、医保等方面,为签约居民提供看病就医的便利和优惠。就医方面,家庭医生团队将主动完善服务模式,按照协议为签约居民提供全程服务、上门服务、错时服务、预约服务等多种形式的服务。转诊方面,家庭医生团队将拥有一定比例的医院专家号、预约挂号、预留床位等资源,方便签约居民优先就诊和住院。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