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十二五”期间我市菜篮子工程建设成效显著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徐健 发表时间:09-28 17:53

宣城新闻网讯 9月28日下午,宣城市菜篮子工程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举行,市农委相关负责人向媒体通报了“十二五”期间我市蔬菜生产情况。

蔬菜生产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一头连着农民的“钱袋子”,一头连着市民的“菜篮子”。近年来,我市蔬菜生产发展迅速,“菜篮子”工程建设力度不断加大。据悉,“十二五”期间,全市各级财政共投入4400万元用以扶持蔬菜产业发展。全市新建钢架蔬菜大棚基地7000余亩,其中市区保障性蔬菜基地5000余亩。2015年,全市蔬菜播种面积54.92万亩,产量80.84万吨,分别比2010年增加4.8%和8.7%,其中2015年宣城城区地产菜自供率达到67%。截至2015年末,我市成立蔬菜生产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144家,注册蔬菜商标41个,认证无公害(绿色)产品51个。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