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召开新闻发布会 通报上半年我市33项民生工程和市政府10项民生实事进展情况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31 19:07

日前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上半年我市33项民生工程和市政府10项民生实事进展情况。

据介绍,我市33项民生工程总体进展良好,1-6月份全市民生工程财政资金到位32.3亿元,已拨付资金28.4亿元,拨付率达87.8%。

截至6月底,已有10余个项目完成任务。补助类,计划生育特别扶助、贫困残疾人救助与康复、孤儿基本生活保障等完成或接近完成,其他补助类项目按月(季)序时发放;工程类,棚户区改造基本完成,其他工程类项目进展逐月加快;参保类项目进展顺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全市参合人数230.1万人,参保率103%,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19.4万人,参保率100%,值得一提的是,政策性农业保险投保任务完成、山区库区农村住房保险试点完成参保任务,并在今年大灾之年发挥了重要作用。截至7月27日,政策性农业保险报损9507万元,已赔付4120万元;山区库区农村住房保险定损、赔付正逐步开展。

今年新增的民生工程进展良好。农村道路畅通工程,县级、乡村道路开工率均超过三分之二;城市老旧小区改造完成投资3500余万元,完成率42%,涉及68个小区13000余户;农产品食品安全工程,蔬菜农残快检系统已完成20个,接近一半,22个社区食品和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食品快速检验室建设已完成5个,其他已进入招投标环节;提升农村基层党建与服务保障工程,省级及县市区财政投入资金1.02亿元。

另据介绍,市政府10项民生实事整体进展顺利。黄标车淘汰任务提前完成,淘汰黄标车3662辆,完成年度任务120%,占全市需淘汰总量的59.5%。市区老旧小区1500户水表改造,已完成80%;市区市政补建400只消防栓,完成率50%;市区9个老旧小区燃气管道改造,已完成7个小区。另外,市区部分区域建设公共自行车通行试点,方案已经市规委会研究,正在进一步修改完善;市区10座旱厕改造完成招标工作,预计9月底前全部完工;市区统配200套全民健身器材维护,已确定实施公司,即将付诸实施。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