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汪侃到水阳、狸桥督查防汛抗旱、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宣州区人民政府 作者: 发表时间:06-03 09:45

6月1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汪侃到水阳、狸桥督查防汛抗旱、脱贫攻坚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区政府办、水利局、扶贫局和相关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
  在金宝圩圩堤防渗处理工程裘公段、凤联排涝站、牛耳港封堵工程现场和马山埠闸,汪侃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工程建设规划和近期水文情况,仔细查看在建工程施工进展情况,并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防汛准备工作的汇报。汪侃指出,水利工程是民生工程、安全工程,希望建设单位严把工程质量关,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工程建设,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如期投入使用。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抓好各项防汛责任制的落实,强化工程建设、隐患排查、物资储备等各项工作举措,全面做好防汛抗旱临战准备,确保顺利度汛。
  在水阳镇吴村,汪侃详细了解该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并前往村卫生室,同医务工作者和就医群众亲切交谈,细致询问慢性病、重特大疾病个人自付医疗费用报销情况,了解健康扶贫相关政策落实情况。汪侃强调,党员干部要积极帮助困难群众了解掌握和落实好各项帮扶政策,保证患有常见病、慢性病的困难群众得到及时救治,重特大疾病患者医疗负担减轻。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坚持“一摘四不摘”,继续把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生态扶贫等措施落实好,进一步补齐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短板,持续巩固和提升脱贫工作成果,切实提高贫困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督查中,汪侃还随机查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汪侃要求,各乡镇街道要落实整治工作责任制,按照先易后难原则,突出重点、统筹部署、系统推进,确保“百日攻坚”有明显成效。要充分发动群众,围绕主干道、房前屋后等重点区域扎实推进“五清一改”工作,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农村人居环境,全力打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