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今日宣州 作者: 发表时间:06-03 09:45

5月31日上午,宣州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余宏汉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汪侃,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建玲,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听取了2018年全区外事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2019年全区外事工作要点,审议通过了《中共宣城市宣州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宣城市宣州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

余宏汉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区外事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外事工作的决策部署,围绕全区发展大局,在涉外事务、服务企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余宏汉要求,要强化“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外交思想。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外大政方针上来,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我区外事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与推进我区对外开放贯通起来,准确把握新时代外事工作形势和要求,立足国家总体外交和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着力提升外事工作的理论思维、战略谋划、精准落实水平,推动我区外事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余宏汉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全力服从服务外事工作大局。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对外方针政策,切实把我区外事工作放在国家对外工作大局中去谋划、去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做实做细做好防范化解对外工作领域重大风险工作。要全面融入、主动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结合我区实际,认真研究谋划,找准切入点,力争在经贸往来、人文交流等方面取得务实成效。

余宏汉强调,要强化开放合作,以外事工作助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抓好项目合作、友城建设、外事服务,不断提升我区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要强化党的领导,推动我区外事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要严格责任落实,坚持科学管理,加强队伍建设,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对外方针政策贯彻执行到位。要紧紧围绕中央总体外交布局和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不断开创外事工作新局面,为推动“全国百强”争先进位、如期建成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强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