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全面开展贫困人口饮水安全大排查工作
来源:今日宣州 作者: 发表时间:05-28 10:1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并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解决我区饮水安全可能存在的突出问题,连日来,宣州区组织精干力量,全面开展农村饮水安全精准扶贫大排查工作。

全面宣传发动。为做好本次大排查工作,区水利局抽调专业技术人员,成立专项工作组;召集各乡镇水利站宣传贯彻此次大排查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统一思想认识。

严格排查标准。对照《农村饮水安全评价准则》(T/CHES18-2018),对本次大排查工作开展业务培训,严格排查标准。重点排查建档立卡贫困户的饮水量、水质是否达标,用水方便程度和供水保证率是否符合相关要求,全面查摆已建档立卡的14192户贫困家庭是否仍存在饮水不安全等突出问题。

抓好整改提升。计划集中一个月时间(5月中旬至6月中旬),对照《农村饮水安全评价准则》,进村入户指导各有关乡镇办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隐患的拉网式大排查,全面摸清问题底数,找准薄弱环节,明确解决措施,限期完成整改,确保农村饮水安全不漏一村、不落一人,确保这一民生工程持久发挥效益。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