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余宏汉督查调研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来源:宣州区人民政府 作者: 发表时间:04-12 14:12

 4月10日至11日,区委书记余宏汉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就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工作,深入到溪口、周王、狸桥、沈村开展督查调研。区扶贫开发局主要负责人陪同。
  4月10日上午,在溪口镇东溪村,余宏汉实地深入该村茶叶加工扶贫基地,详细了解该村产业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余宏汉指出,溪口镇茶资源丰富,茶叶品质优良,该镇要充分发挥茶资源优势,发展以茶叶加工为主导的特色产业,整合茶叶品牌,培育龙头企业,探索新型茶叶生产经营模式,壮大村集体经济,以产业兴旺助力乡村振兴。
  随后,余宏汉来到周王镇净蓬村和井边村,察看光伏发电等扶贫项目进展和收益情况。余宏汉强调,产业扶贫是做好扶贫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调动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的最有效手段。各地各部门要思路清晰,措施得力,责任明确,以目标和结果为导向,提前谋划一批扶贫项目,确保做到精准扶贫,有效脱贫。要结合实际,以产业发展为重点,通过实施产业扶贫,增强“造血”功能,真正做到让贫困户在产业项目发展中实实在在受益,确保贫困户稳定增收、稳定脱贫,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4月11日上午,余宏汉来到狸桥镇金凤村藤编加工扶贫车间,同贫困户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和收入情况。余宏汉强调,要高度重视扶贫车间的建设,大力推广成功模式,将扶贫车间真正用起来,让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要加大扶持力度,鼓励企业扩大规模,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增强对贫困户的带动能力。在大金山电商扶贫点,余宏汉详细询问了农副产品网上销售情况。他强调,电子商务在刺激农村消费、推动农业升级、助力精准扶贫、促进农业发展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要积极开动脑筋、拓展思维,让电商助力脱贫攻坚发挥更大作用。
  随后,余宏汉来到沈村镇武村村,实地察看了村部建设情况,并同扶贫工作队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武村村扶贫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余宏汉强调,乡村两级干部、驻村工作队要按照反馈问题整改要求,切实解决在思想认识、政治站位、责任落实、问题整改等方面的差距与不足,结合各村实际细化工作任务,完善工作制度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工作安排部署。驻村工作队要切实履行好驻村工作职责,大力开展整改工作,整理更新档案资料,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调研中,余宏汉强调,要认真开展以“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为主要内容的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着力解决扶贫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抓好产业扶贫,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融为一体,统筹谋划,系统推进,在重点环节精准发力,全面提升脱贫攻坚的质量和水平。要切实贯彻精准方略,科学把握政策,重点做好扶志工作,树立通过自身努力实现脱贫致富的贫困户先进典型,起好示范带动作用。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