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水阳镇“五落实”抓党建
来源:今日宣州 作者: 发表时间:04-11 10:11

今年以来,水阳镇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为主线,以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为重点,进一步夯实和规范基层党支部工作基础,着力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再上新台阶,促进全镇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落实思想政治制度。坚持把思想教育放在首位,教育引导全镇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方位做好先锋网、微信平台宣传报道。积极开展经常性党性教育工作。将每月下发的党建工作提示单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把新修订的《党章》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点,纳入“三会一课”制度中,通过专题学习、集中讨论、固定党日等方式,做到抓在经常、融入日常。

落实组织培训制度。根据镇党委工作安排,认真做好谋划部署,召开水阳镇一季度组工干部业务培训会和意识形态工作培训会。镇组织办根据当前工作重点,从夯实基层党的组织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做实离任村干部生活补助工作等方面,逐一分析、逐项强调、逐个落实。同时要求各党组织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度。镇党委在抓好各村(社区)业务工作的同时,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经常过问、指导、参加所联系支部的党组织活动;支部书记对党建工作亲自上手,自觉履行组织实施、管理检查、帮助教育、示范带头的责任,加强对所属党员干部日常行为的常态化管理和监督。同时,强化对党组织书记落实主体责任的教育和引导,不断压实基层党组织的责任,组织召开2018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及时总结党支部书记“抓什么、怎么抓”的工作经验。

落实组织生活制度。把支部活动作为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基础阵地,严格按照《准则》要求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积极推动各村(社区)落实“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引导广大党员自觉参加党内政治生活锻炼,及时督促各支部按要求落实“三会一课”及组织生活制度,使支部真正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

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制度。该镇结合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和2018年度干部考评工作,对全体党员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自查,做好党员干部的自查自律工作。同时,对新提拔干部开展了“一对一”约谈,坚持落实新任干部廉政谈话制度,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把即知即改、边查边改、立行立改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规范工作行为。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