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溪口镇三落实打响森林防火保卫战
来源:今日宣州 作者: 发表时间:04-11 10:11

“千亩林万亩林,无视防火等于零”,溪口镇是林业大镇,防火责任重大,恰逢清明期间高温天气,容易发生森林火灾。为保证群众森林财产安全,同时汲取四川省森林火灾教训,根据区委区政府部署,溪口镇采取多种措施,全面落实森林防火工作,力争不发生森林火灾。

大力宣传抓落实。通过出动森林防火宣传车、悬挂横幅以及利用电子显示屏等多种方式,营造防火工作氛围,让群众知晓森林防火;开展了森林防火宣传周活动,在镇中小学上了一节森林防火课程;通过小手拉大手行动,向学生发放了《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网格包保抓落实。各村(社区)干部进行了分片包保,大力宣传森林防火工作,重点走访排查痴呆傻等重点人群,并与监护人签订了责任书。

严防值守抓落实。清明节期间,在进镇3个主要路口设立了森林防火宣传卡口,安排专人对来往车辆进行登记,并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单,同时镇村扑火队全天候待命,一旦发生火情可以立即救援。

该镇上下共同努力,全面打响森林防火保卫战,实现了清明期间零火情的目标,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守住绿水青山,守护群众森林财产。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