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成效显著
来源:宣城市人民政府 作者: 发表时间:04-09 08:41

一是全布局建设法治文化阵地。出台《关于宣州区行政执法、司法单位与联系乡镇街道办事处联合建设主题法治公园(广场)的实施方案》,按照“一镇一主题”的总体思路,建设突出宣传部门法的法治公园(广场)。截至目前,建成向阳办事处卫生健康法治文化广场、花园村组织法法治文化广场、养贤乡水韵养贤法治文化广场、济川办事处禁毒法法治宣传广场等多处部门法主题法治文化公园(广场)。

二是有重点打造区级法治文化阵地。充分利用宛陵湖省级湿地公园西湖北侧,在现有设施基础上将法治元素有机融入长廊、指引牌、灯箱、石凳等实物中,同时建立宪法宣誓墙、多部门法律宣传栏等补充设施,将其打造成含有“法治文化公园主题墙”“扬子说法”“伟人说法”等十大板块的市区最大的法治文化公园。

三是定主题开展法治文化宣传。紧扣“法治宣州”“平安宣州”建设,围绕“换届选举”“脱贫攻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工作,明确主题开展宣传。通过更换宣传栏、张贴主题宣传画册、设置现场法治咨询台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着力提升群众法律素养及法治观念。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