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协同发力打好四经普登记攻坚战
来源:今日宣州 作者: 发表时间:03-21 15:37

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我国进入新时代以来首次重大国情国力普查。目前,我区四经普已进入单位登记收官阶段。连日来,区经普办积极调度,上下联动,协同发力,为高质量打好四经普登记攻坚战提供坚实保障。

分片包保,压力传导。区经普办和各乡镇办、开发区,采取一把手负责制,班子成员分片包保,协调推进,全面强化普查组织力量,责任到人。基层单位采取包片领导负责统筹协调,普查员负责业务的高效工作机制,宣传到位,打消调查对象顾虑,如实采集普查数据,在后期的数据审核中,分片领导也可以做到心中有数,提升效率。

每日调度,确保进度。以区统计局为主体,各基层单位采取进度日报制度,对于进度较慢单位,采取实时反馈,对点督导,每日调度。同时对每周进度较慢的单位,采取问责机制,由区领导带队督查,确保普查进度。目前全区应登记非一套表单位7661户,现已回收报表7512份,登记率98.1%。

强化审核,把控质量。以质量优先为指导思想,针对一套表企业,由统计部门时时审核,反馈给相关部门和基层单位,采取清单反馈-认领-消除的审核模式,截止目前,统计年报全部上报结束,反馈和修改的问题达600余条。针对非一套表企业和个体户,由区经普办牵头,区统计局为主体,一方面,局分片干部着力强化对基层普查员的业务再培训,提升普查员数据把控能力。另一方面,基层单位及时将普查过录表反馈给局分片干部,审核关键指标,并时时反馈给单位,立审立核立改。

依法普查,应统尽统。以普查促普法,在普查推进过程中,向机关人员、普查员、企业人员和个体户等对象,开展统计法律法规宣传,提升统计法律意识。同时,依法开展经济普查,做到数据采集、审核程序合法,对于拒不配合普查,瞒报、漏报的单位、个体,要依法处理,绝不姑息,确保应统尽统。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