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严厉打击非法会销活动
来源:今日宣州 作者: 发表时间:03-21 15:37

保健食品会议营销乱象屡禁不止,严重侵害广大消费者尤其是老年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近年来,区市场监管局对会销活动始终保持高压态势,采取措施严管严控,坚决杜绝非法会销死灰复燃。

明确食品经营许可证中核准的经营场所是经营保健食品的法定场所,禁止经营者在推介会现场销售保健食品,要求经营者将所推介产品放在有经营资格的保健品经营商店销售,并出具销售发票,防止经营者在推介现场强行推销商品。

督促保健食品经销商在经营场所的显著位置张贴“保健食品不能代替药品”标识牌,引导经营者合法经营和消费者理性消费。

要求会销场所提供者加强自身场地出租行为的管理,严格查验并留存企业营业证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和举办方负责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审查合格后方可提供宣传场所,发现活动举办者有违法宣传行为的,应立即制止,并及时报告所在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擅自提供场所用于法违法犯罪活动的,明确场所提供方应承担法律责任。

对会销企业实施保健食品经营企业信息公示制和食品药品监管信息公开制,借助企业信息公示栏依法及时公布企业基础信息和检查信息,加大违法经营者的通报、曝光力度,强化震慑警示作用,倒逼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

严查保健食品会议营销经营者经营资格和所营销保健食品的合法性,坚决取缔无证无照经营保健食品的经营者,督促会议营销经营者严格执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和台账登记制度,确保产品的合法性和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