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委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宣州区人民政府 作者: 发表时间:03-15 08:30

3月13日上午,区委工作会议召开,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今年党办、组织、宣传、统战工作。区委书记余宏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汪侃主持会议。区领导孙国梁、鲍莎莎、孙恒志、王建玲、夏建新、何峻、侯正洲、许新胜、王浩然等出席会议。
  余宏汉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区委,向奋战在党办、组织、宣传、统战战线上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区党委系统各部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握大局大势,聚焦主责主业,积极履职尽责,主动靠前服务,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舞干劲、保障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就做好今年区委各项工作,余宏汉强调,要突出政治建设,坚决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是党委工作部门的首要任务,党办、组织、宣传、统战等党委工作部门是政治机关,必须把讲政治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和前提。党委部门工作人员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让提高政治站位成为首要的思维习惯,成为一种行动自觉,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余宏汉要求,要聚焦主责主业,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党办、组织、宣传、统战等部门,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找准坐标定位,自觉肩负起承担的职责使命,以实实在在的业绩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党办工作要谋全局、抓落实,增强服务力,争当参谋辅政的高手、统筹协调的能手和督促落实的好手。组织工作要选贤能、强基础,打造主心骨,牢固树立实干实绩导向,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坚持不懈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宣传工作要举旗帜、鼓干劲,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把牢领导权,做强主阵地,持续抓创建。统战工作要增共识、聚力量,画好同心圆,在凝聚思想共识上聚焦用力,在促进社会和谐上献计出力,在深化合作共事上群策群力,在服务经济发展上精准发力。
  余宏汉强调,要牢记职责定位,切实发挥示范表率作用。作为党委职能部门,既要明责知责、守土有责,做好“份内事”,种好“责任田”;又要站位全局、着眼大局,在融入中心工作中跳好“集体舞”、唱好“大合唱”,当好全区各级机关的表率。要持之以恒“强党建”,坚定不移“促发展”,敢于斗争“战风险”,带头示范“转作风”,确保各方面工作更加高效运转起来,更好完成承担的职责使命。全区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提高站位、切实扛起责任,振奋精神、真拼实干,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和常抓的韧劲,不断开创新时代区委各项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汪侃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强化第一责任人意识,进一步聚焦主业,始终把党建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迅速传达抓落实。组织、宣传、统战部门要对照工作报告,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细化年度任务,创新工作举措和载体,尤其要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上主动作为、精准发力、力求突破。各地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在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建设、宣传思想文化、统战工作的层次与水平的同时,深刻认识和把握抓党建和抓发展的内在逻辑,以坚强的组织领导统筹抓好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我区组织、宣传、统战工作的新局面。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建玲,区委常委、组织部长何峻,区政协副主席、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启旺分别做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2018年工作情况,就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区委办主要负责人就党办系统工作发言。
  区人民法院院长;区委办公室副主任,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组织(统战)、宣传、党委办公室、文明创建工作负责人;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区委巡察组组长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