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市场监管局坚持“五强化”推动网络餐饮蓬勃发展
来源:今日宣州 作者: 发表时间:03-14 09:46

为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规范网络订餐经营行为,促进全区外卖餐饮市场蓬勃发展,近期,区市场监管局坚持“五强化”推动网络餐饮规范经营。截至日前,该局依法对辖区2户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未按规定公示食品安全相关制度、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经营许可、量化分级等信息以及部分餐饮服务单位经营不符合规定食品的行为进行了查处,并进行网上公示,达到处罚一个、震慑一批、规范一片的效果。

强化实名登记。证照齐全,并将上述相关信息及量化分级信息等在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进行公示。该局在核发证照过程中,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现场核查,符合要求后方予发证入网从事网络订餐经营。

强化日常监管。对辖区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和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经营场所进行不定期检查,检查平台和入网餐饮经营单位的相关制度、证照信息、量化分级等信息及餐饮服务经营场所及操作规范等是否符合食品安全管理要求。发现问题及时要求整改,涉及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的依法查处。

强化“明厨亮灶”。鼓励有条件的餐饮单位设立透明式厨房,或在食品处理区关键部位安装监控设备,依托网络技术建立可视厨房,使消费者能够直接观看后厨食品安全管理状况和餐饮食品加工制作过程。

强化专项整治行动。监督检查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和入网餐饮服务经营者主体资格、资质审查公示情况、食品安全管理、运营情况等,告知其应严格履行的食品安全责任和义务,对不符合网络餐饮要求的餐饮服务经营者不得进入第三方网络平台从事经营。对违反法律法规的餐饮服务经营单位严格依法查处。在监管过程中,该局要求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及入网餐饮经营者采取措施切实保障消费者权益,并就此作出明确要求。

强化多部门配合。联合区委宣传部、区人民检察院、区法制办集中约谈辖区内两家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负责人及部分网络餐饮服务经营者代表。约谈会上,该局对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及入网餐饮经营者应履行的食品安全责任和义务进行告知。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