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加强数字农家书屋平台推广
来源:今日宣州 作者: 发表时间:03-13 10:52

数字农家书屋是具备多通道无线互联网发射功能和存储功能的终端设备,以平台为母体、以无线路由器为媒介,每个WiFi热点有效覆盖半径不小于300米,可满足50人同时在线阅读。群众通过手机、平板等即可在线获取数字图书、影视资源、戏曲等丰富资源。数字农家书屋建设是被列入省政府“十三五”规划、宣城市政府年度工作目标,惠及广大农村百姓的民生工程。我区2016年启动此项工作,至2018年,全面完成194个村数字农家书屋建设。它与传统农家书屋纸质阅读相互补充,为读者提供了高效、便捷的数字化信息服务。

为加强推广数字农家书屋平台,根据市局统一安排,区文旅局近期开展数字农家书屋平台集中推广注册工作。2月28日至3月1日,各地自查注册情况。3月1日至3月8日,集中推广注册,每日通报跟进。加强业务指导,通过办事大厅、村民会议、进村入户等机会,手把手指导群众注册、下载。

通过此次集中平台推广注册,全区194个村注册人数达7715人。有力提高了覆盖面,充分发挥了数字农家书屋作用,更好服务于民。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