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朱桥:“订单农业”引领百姓走上致富路
来源:今日宣州 作者: 发表时间:03-12 09:50

“农场种植了80亩芦笋,目前正在上市。还有20亩螺丝椒,预计4月中旬上市。”3月7日,江盛农场负责人江洪水在朱桥政府会议室介绍农场生产的农产品。这里正在举行宣城市花园村农副产品公司与朱桥果蔬基地供销签约仪式。

近年来,朱桥乡推广生态理念,发展有机与绿色农业,打造农业“有机之乡”,结合丰富水资源优势,通过“种养结合”,稳步提升水质,形成支撑各产业发展的“碧水朱桥”,实现“农业+加工+文化+旅游”三产业融合式发展。以建设“摇橹特色小镇”,打造五大产业基地,即中部的亲水有机农业体验基地,东部的滨湖休闲与高科技展示基地,南部的绿色稻鱼基地,西部的生态果蔬基地,北部的生态虾蟹基地。

为了让丰收的优质农产品卖个好价钱,朱桥乡党委一班人主动对接宣城市花园村农副产品公司,对全乡优质农副产品进行推介,同时按照销售公司的要求进行生产。这种“公司+基地+农户”的“订单农业”模式,将销售公司与生产者结成紧密的贸工农一体化生产体系,既满足了公司对农副产品的质量要求,也为农民创造了更多的收益。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