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市场监管局围绕“3·15”消费维权开展系列活动
来源:今日宣州 作者: 发表时间:03-12 09:50

为营造放心、舒心和谐的消费环境,结合2019年“3·15”消费维权主题年活动主题——“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区市场监管局提前谋筹,多措并举,切实开展2019年消费维权年主题活动。

信用建设有序。探索开展投诉公示和建立失信企业黑榜制度,推送企业失信信息,发挥信用对经营者的激励约束作用。对2019年一季度投诉量较集中的企业及列入异常名录的企业,开展“诚信修复”培训。

教育活动纷呈。围绕老年消费、农村消费、网络消费等重点领域,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消费教育系列活动。依托老年消费教育示范点,举办老年人保健品消费教育讲座;针对春天旅游旺季来临,发布一次旅游消费警示,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发布2018年度我区消费维权典型案例,敦促企业守法经营,帮助消费者认清消费陷阱,共同净化消费环境;持续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行动”及“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严厉打击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

投诉渠道便捷。创新完善12315工作机制,逐步构建部门协同监管、行业自律、公众参与、社会监督相结合的消费维权新格局。围绕“一会两站”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努力搭建消费纠纷和解平台。畅通电话、互联网等渠道,方便消费者咨询、投诉,提升消费维权效能。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