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委农村工作暨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宣州区人民政府 作者: 发表时间:03-11 09:00

3月8日上午,区委农村工作暨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余宏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汪侃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洪琳,副区长王光祥出席会议。
  余宏汉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我区牢牢把握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按照乡村振兴“二十字”总要求,持续加强“三农”工作,乡村振兴实现了良好开局,先后荣获全国首批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县、首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创建单位、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等称号。
  余宏汉强调,“三农”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攻克的难题。全区上下要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高度认识“三农”工作,充分认识做好当前“三农”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努力开创全区“三农”工作新局面。
  余宏汉强调,要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硬任务”,扎实做好今明两年农业农村各项工作。要以巡视整改为重点,严格按照“一周一调度”要求,加强对各地各单位的科学指导和过程管理,确保各项整改措施按进度落实到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要以生态宜居为关键,立足我区已有的良好基础,学习借鉴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做法,强化人居环境整治。要以粮食生产为基础,调整优化农业结构,加强农业科技支撑,保障农产品有效供给。要以产业兴旺为目标,以农业农村资源为依托、以农民为主体、以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核心,加快构建乡村产业体系,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要以改革创新为引领,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不断增添动力,激发农村发展活力。要以乡村治理为抓手,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健全乡村治理体系,塑造乡村文明新貌。
  余宏汉要求,要对标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硬方针”,着力为“三农”工作提供坚强保证。要旗帜鲜明地树立抓落实的工作导向,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要素保障、发挥主体作用、发扬严实作风,不折不扣地把党管“三农”工作的要求落到实处。全区上下要以非常之力、行非常之举、尽非常之责,为推动“全国百强”争先进位、如期全面建成小康、建设现代化强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汪侃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在聚焦硬任务上攻坚克难,统筹抓好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业产业绿色发展、农村“双基”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壮大、全面深化农村改革等核心任务,让农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要在强化硬措施上提质增效,积极盘活农村集体资产资源,促进农民增收;做大做强农业园区平台,延伸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链;全面铺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打好乡村振兴第一场硬仗。要在落实硬责任上凝聚合力,认真研究和用好各项政策,细化分解年度重点工作、重大项目,明确抓什么、谁来抓、怎么抓、抓到什么程度,确保“三农”领域各项工作按计划推进落实到位。
  会议书面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会议以及相关文件精神,书面征求区委、区政府对《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的意见。洪林镇、水东镇、养贤乡山河村作交流发言。会议还宣读了表彰决定并颁奖。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