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委十三届十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宣州区人民政府 作者: 发表时间:02-20 08:53

2月1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宣城市宣州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余宏汉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汪侃、孙国梁、鲍莎莎、孙恒志、王建玲、夏建新、洪琳、何峻、侯正洲、许新胜、王浩然出席会议。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批准的《宣城市宣州区机构改革方案》,对全区机构改革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审议通过了《宣城市宣州区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中国共产党宣城市宣州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决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汪侃传达了《宣城市宣州区机构改革方案》主要精神,区委常委、组织部长何峻就《宣城市宣州区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审议稿)》作了说明。
  余宏汉在讲话中指出,要强化思想认识,切实扛起深化机构改革的政治责任。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举措。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坚定的信心和决心狠抓落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整体系统推进,突出优化协同高效,聚焦发展和改善民生,确保机构改革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扎实推进。
  余宏汉要求,要把握关键环节,坚决落实深化机构改革的各项任务。要对照《方案》部署和《实施意见》要求,按照“先立后破、不立不破”总原则,把困难问题想在前,把纪律规矩立在前,把相关政策定在前,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平稳有序、无缝对接。要围绕上下贯通、执行有力,切实抓好班子配备、转隶组建和“三定”工作,着力推进区级机构改革。要围绕权责统一、权威高效,聚焦重点领域,强化属地监管,突出精干高效,着力推进综合执法改革。要围绕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进一步提升满意度、便捷度和精准度,着力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要围绕面向基层、简约高效,进一步推动重心下移、优化职能配置、充实基层力量,着力推进乡镇机构改革。
  余宏汉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着力加强深化机构改革的组织保障。各地各部门必须对标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精心组织,倒排工期,压茬推进,以铁的纪律确保圆满完成全区机构改革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强化统筹协调,确保改革蹄疾步稳、有序实施。要抓好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密切关注干部思想动态,加强舆情监测引导,营造良好改革环境和舆论氛围。要严明纪律规矩,守纪律、重督导、严问责,确保改革任务执行有力、落地见效。要统筹经济社会发展,扎扎实实抓好当前经济工作,坚持不懈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确保机构改革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互促共进。
  全会号召,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不懈抓改革,凝心聚力抓落实,高质量完成机构改革各项任务,为推动“全国百强”争先进位、如期全面建成小康、建设现代化强区提供坚强制度保障。
  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的区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纪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市信息工程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区委巡察组组长;区委法律顾问等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