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转作风从“精文减会”做起
来源:今日宣州 作者: 发表时间:02-20 08:53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举措。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要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任务。而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则要从精文减会、压减考核开始。

1月29日,宣城市出台“精文减会”十条措施,把“精文减会”情况纳入2019年全市效能建设考核,确保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市直各部门的文件会议在2018年基础上减少10%以上。

精文减会,给各级领导干部“松绑”,让干部从“文山会海”“报表材料”中解脱出来,提升各级干部对自主支配时间的感受,变“要我干”为“我要干”,变“催着干”、“推着干”为“争着干”、“比着干”!

精文简会、狠抓落实,正在成为宣州大地上的最强音。

当前,我区正处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我们必须牢牢抓住把作风建设推向深入的大好形势,以实干苦干的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转作风抓落实,要强化一个宗旨。这就是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强不强,是检验一个地方、一个部门、一个干部作风的根本标准。要通过转变,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做到不忘民生、不违民意、不积民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开展大调研、大走访,要带着课题下基层、带着任务下基层、带着感情下基层,察民情、访民生、知民意、解民忧,真正筑牢党的执政基础。

转作风抓落实,要树立一个导向。这就是干事创业、服务发展的导向。不慕虚名、崇尚实干,是一个地方发展的根基。宣州的发展前有标杆、后有追兵,加快发展步伐,提高发展质量迫在眉睫,等不得、慢不得、更拖不得。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当好发展的操盘手,干实事、抓落实,以每天多出一身汗、多跑几步路、多长几根白头发的干劲,在全区树立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鲜明导向,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精力集中到干事创业上。

转作风抓落实,要营造一种氛围。这就是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氛围。只有服务发展才能推动发展。要切实加强对各部门各单位贯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重大活动开展、重大项目和民生工程建设等情况的专项督查,着力解决部分干部精气神不足、不能为、不敢为的问题。要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提升行政效能,形成支持发展、服务发展、参与发展的浓厚氛围。

精文减会、转变作风的成效最终要体现在发展稳定上。我们要转作风抓落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加快经济结构优化升级,大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实现量和质同步提升;始终贯彻“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这个重大使命,在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健全体制机制等方面提速提效、补缺补差,真抓实干、奋力追赶;不断增强战略定力、必胜信念,用创新的思路、改革的办法、务实的作风,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奋力开创宣州高质量发展的崭新局面。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