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精心烹制2019新春“文化大餐”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刘虹红 发表时间:02-21 15:12

宣城新闻网讯 文艺节目演起来,乡村春晚办起来,非遗民俗闹起来……百节春为首,春节期间,宣州区开展了百余场异彩纷呈的文化活动,把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送到群众家门口,将欢乐和文明送到千家万户,让忙碌了一年的宣州人民在文化活动中尽享喜庆热烈的幸福时光。

一是围绕群众需求“精心配餐”。“你点单 我配送”宣州区创新推出2019年公共文化服务菜单,包括文艺演出、书画交流、电影放映、非遗展演、公益培训等,通过“配送”或“定制”的服务形式,让群众结合自身需求选择服务项目。春节期间,宣州区共开展送戏进万村活动8场、送电影下乡30场、送文化“年货”上门系列文化活动5场、乡村春晚7场。孙埠镇孙埠社区等地举办的乡村春晚,将本土群众自编自导的节目和文化馆配送节目相融合,并通过《今日宣州》网络平台全程直播,线上总收看人数达到十几万人次,深受群众欢迎。

二是结合民俗非遗“做特色餐”。春节期间,各类民俗文化展演活动精彩纷呈,舞龙舞狮、旱船、马灯、太平灯、八仙灯纷纷走上街头。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民俗表演就是各种“灯”。水阳古镇太平灯从正月初二持续到正月十六,以“杨家将”为主题,一一呈现了“抱马出阵”、“四马亲嘴”、欢团灯、天门阵等各种灯阵。

三是立足文化阵地“对口定”。春节期间,宣州区各综合文化站纷纷组织当地群众,开展了联欢会、茶话会、戏曲演出、广场舞比赛、象棋邀请赛、投飞镖比赛、拔河比赛、掼蛋比赛、竞走、猜灯谜等一系列文体竞技活动,“一个阵地,多样用途”。

四是结合文明实践“志愿送餐”。宣州区“宣州红”文化旅游志愿服务队和“宣州红”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开展志愿送“餐”活动,组织书法家送春联下乡活动12场、轻骑兵文艺小分队下基层3场,走进基层,让群众共享文化大餐。正月初十,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向群众“送文化年货”进九同社区活动在梅溪公园热闹开演;正月十五,“喜乐元宵”群众文艺演出在昭亭广场精彩上演。(刘虹红)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