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马灯迎新春 古镇年味足
来源:宣城市人民政府 作者: 发表时间:01-31 15:22

1月25日上午,宣州区水阳集镇中心锣鼓喧天,热闹非凡,宣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水阳古镇太平灯开始进行第一轮的彩排,为春节期间的马灯表演做好充分准备。

太平灯以口耳相传的形式传承至今已有四代,如今已成为融体育、舞蹈、乐器演奏为一体的民间体艺活动,是水阳镇最具代表性的一张文化名片和最具年味儿的一项民俗活动。自本月初开始,水阳太平灯堂便紧锣密鼓地启动了灯训,同时做好置办道具、购买服装等各项准备工作。2019年春节太平灯表演以“杨家将”为主题,定于大年初二正式出灯。届时,“抱马出阵”、“四马亲嘴”、欢团灯、天门阵等各种灯阵形式都将一一呈现。据悉,此次太平灯表演还将深入进村、进社区,进一步提高传统民俗的影响力。

1.25马灯6.jpg

1.25马灯1.jpg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