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把“文化年货”送到群众家门口
来源:今日宣州 作者: 发表时间:01-23 09:51

歌舞欢庆新时代,笔墨书写新生活。春节将至,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为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近期,我区各地正广泛开展向群众“送文化年货”活动,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基层开展慰问演出、书写春联,为基层群众送上丰盛的“文化年货”,传递党和政府的声音和关怀。

朱桥:文化下乡  温暖寒冬

1月17日,2019年宣城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向群众“送文化年货”活动走进朱桥乡。2个月前,刚在这里成功举办的一场文化节的余热尚未散去,如今,又一波文化浪潮席卷这片土地。记忆里的锣鼓声再一次响起,轻快的脚步、轻盈的服装、轻松的言语汇作一串串生动的影像重新定格在舞台中央,台上是尽情演出的演员,台下是疯狂拍照的群众,整个广场共同编织着美好的文化记忆。

翩翩的舞蹈、清亮的合唱、优雅的古筝独奏……一轮轮演出让乡民们应接不暇。欢腾的开场舞,热闹地迎接着新的一年,熟悉的黄梅戏选段,又带大家穿越着时空隧道,回到过往。表演团队中,来自朱桥本土的团队,异军突起,以一场别致的广场舞,充分展示着文化自信。伴随着《爱我中华》的欢快节奏,整齐的步伐呼之欲出,别具一格的舞蹈编排让大家纷纷感慨,原来广场舞也可以这样美!

广场的这边,文艺演出还在如火如荼地上演,广场的那边,义诊、送春联等活动也吸引了大批人群,来自朱桥卫生院的医护人员耐心地为群众量血压,而市书画院的书法家们正一撇一捺地为乡民们送上诚挚的新春祝福。王奶奶正在一旁忙着风干刚拿到的春联,工整的楷书真挚地书写出了老人对家乡、对家人最美好的期望。

“每年都能看到这么喜庆的节目,真是热热闹闹!”前来观看的村民不住感慨,自己的日子也过得充实起来。“今年,我们还将举办一届以‘荷花’为主题的文化节,在融入本土特色中,拉近与百姓距离。”在看到文化正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乡民后,朱桥乡文化旅游分管负责人陆祖顺表示,今后,朱桥仍将积极组织文化活动,不断丰富乡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洪林:文化年货到村头  徽韵年味进万家

20日下午,洪林镇棋盘村乡村大舞台人头攒动,气氛热烈,2019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向群众“送文化年货”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把一道惠民“文化盛宴”送到了百姓的家门口。

从四邻八村闻讯而来的村民们早早围坐在舞台前,满心欢喜地等待演出大幕的开启。下午两点半,舞蹈《大美安徽》拉开了演出的序幕,台上花裙飞舞,台下观众掌声热烈。在歌曲《宣城美》、萨克斯演奏《沙漠骆驼》的表演过程中,表演者通过与现场观众热情互动,不断将演出推向高潮。黄梅戏《女驸马》、皖南花鼓戏《杨家将》等传统戏曲表演则带着浓浓的徽味,不时赢得现场观众一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今天的演出特别精彩,我很喜欢,都唱的非常好,舞蹈也好看,小孩子也看得开心。”带着孙子一起来看演出的刘爷爷说道,他希望以后能多办一些这样的活动。

活动中,除了精彩的歌舞表演,还有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写春联,摄影家为群众拍摄全家福,闻讯而来的村民们在台前挤了个满满当当。红红的春联、浓浓的墨香,寄托着人们对即将到来的新春的喜悦和期盼,笔走龙蛇一般出现在书写台上,送到村民手中,让他们感受到了充满文化气息的浓浓年味;老人们悉心整理衣服,小孩子天真烂漫的欢笑,摄影师将画面定格,用镜头记录每一位村民发自内心的幸福。

近年来,我区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多种形式、多种举措送文化进乡村、进社区,“送文化年货”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文艺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示平台,也展现了我区广大群众积极向上的生活面貌,同时也为我区精神文明建设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